归远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百颗叶王糖/Day76 秀逗糖】顾盼

叶修再一次遇到王杰希是在医院的眼科。那个时候叶修退役近五年,连王杰希也退了三年。

王杰希当时正在一楼配眼镜的柜台和护士说着什么,叶修就站在他身后一米外,听着两人的对话。

“姓名。”

“王杰希。”

“年龄。”

“三十二。”

“一个人来的?”

“嗯。”

“家人没陪你一起?”

“没有。”

“这个药水一个人不好滴。”

“要多久?”

“一个小时,恢复要六个小时。”

王杰希刚要说些什么,叶修已经听不下去,走上前去拍了一下他的肩,挂上一贯慵懒的语调:“大眼儿。”王杰希似乎被吓了一跳,皱着眉转过头,在看清来人的时候又舒展开一些:“你怎么在这?”

叶修笑了一下,晃了晃手里的病历:“这不是来查个视力?叶秋这小子非逼着我来。”王杰希点点头,转过头又向护士问了几句,叶修在一旁装作自然的样子开口:“我查完了。你要滴药水?我陪你?”王杰希身子僵了一下,点点头说好,向护士要了药水,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举着头滴了两滴,闭上了眼。叶修在他身旁坐下,一时间两人竟无话可说。

第一届世邀赛夺冠的那个晚上,庆功宴二人都沾了一些酒。回了房间便急切地滚在了一起。唇齿间都夹杂着酒气,还有几声闷哼。叶修着实爱惨了王杰希在床上的样子:眼尾带上一抹潮红,眼中星辰被情欲替代,欲拒还迎地勾上他的腰。整个房间都充斥着暧昧的水声和喘息声。

只不过没过多久两人就因为一些原因分开,王杰希带领微草又拿下一个冠军之后便宣布退役,之后就将祖国的大好河山玩了个遍,又悠悠然地去了国外看看更多的风景。叶修则是进了联盟总局,冯宪君本以为自己要被折腾得寿命缩短三年,毕竟叶修那张嘲讽脸是全联盟都有名的,却不料叶修虽然嘲讽开的很多但不得不承认他说的都是事实。

一晃就是三年,叶修得空休了年假,被叶秋逼着进医院体检,美其名曰“每年全家都要体检,你也不能例外”。不过现在他的确要感谢叶秋,不然也不会再次碰到王杰希,更别说还能在这里坐在一起分享着耳机看十五赛季的总决赛直播。

王杰希因为药水药效发作的缘故,睁开眼眼前也是模糊的一片,干脆闭上眼专心听解说。这场决赛是微草和蓝雨。不管是谁获胜王杰希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微博上的热搜“#庙药之争”“#我药压你庙”“#我庙压你药”等等。叶修倒是看的挺认真的,最终还是喻文州带领的蓝雨拿了总冠军,之后他也宣布退役,队长之位由卢瀚文接任,自此黄金一代落下帷幕。

“文州今年和你那年的样子差不多。熬鹰一样拿了个冠军退役。”叶修关了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把王杰希扶起来,牵着他往验光室走,时不时出声提醒他注意脚下台阶。

王杰希虽然是模糊一片但还是看的到一个大概,不过有叶修牵着他手,私心不愿意松开,也就干脆当一个“瞎子”,跟着叶修的脚步走。

叶修的手即使在退役之后也保养的很好,没有多余的老茧,指甲修理的整整齐齐。王杰希悄悄捏了一下,唇角扬起一些弧度。叶修扶着他在椅子上坐下,站在一旁看着。检查下来的结果就是近视左眼一百右眼一百五,可以配一副眼镜,注意避免用眼疲劳。王杰希点头应下,拿着病历卡又被叶修牵到原位上。动作自然的很,仿佛两人从来没有分开过。恢复之后两人又一起去了眼镜店配眼镜,镜框是叶修挑的,哈利波特款式,王杰希眉头一挑,给了一个白眼过去,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带上了。不得不说这副眼镜的确很符合他的气质,趁着打磨镜片的时候两人站在一旁,叶修先开了口:

“大眼儿,回来吗?”

“时间到了?”王杰希眉头一皱,当初两人分开也是因为家里人的原因,但是没有正儿八经地说分手,就这么不上不下的吊着,如今这件事又重新提起,自然还是要有所顾忌。

叶修倒是笑了,搭上他的肩:“搞定了太后,就一切万事大吉。”哪有母亲不心疼儿子的呢,叶母也怕把叶修逼急了又像当年那样直接离家出走,连个招呼都不打。更何况王杰希是书香门第,两家人生意场上也有所交集,她对王杰希也满意,但要一下子接受还是需要点时间。最终两家人都做了退让,两人分开一段时间,如果再次见面时心中还有着对方,他们便从此不再多管,若是其中一方心有所属了,那么另一方都要死了心。

王杰希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距离叶修告诉他说“大眼儿,咱俩得分开一段时间。”过去了一个月,他什么也没说,收拾了行李直飞伦敦,除了不定时寄回来的明信片告诉他们自己去过哪里以外,无人知道他的具体行踪。

如今两人再次见面,虽然没有明说,但一举一动都彰显着他们对对方的心意。本来这场赌局也只是给各家家长一个台阶下罢了,两人心里都清楚的很,这么一方狭小的天地,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

之后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两人的婚礼是在叶家的一栋别墅里办的,只请了相熟的好友和至亲。但是有几个人会来是他们意料之外的,一个是吴雪峰,一个林杰,还有一个千里迢迢从国外飞回来的方士谦,他进门的时候顶着一屋子人的目光理直气壮地说小队长的婚礼我肯定要来做伴郎的,

婚礼走的是中式的仪式。两家大人特意翻了黄历又请天桥下的道士算了一个良辰吉日,才定了日子,阳历10月26日,阴历九月廿八,宜嫁娶。婚礼当日叶修很早就被拖了起来穿衣洗漱。衣服走的是汉服形式,特意请人定制的曲裾深衣,袖口镶边。衣领为交领,露出里面的两层里衣。大厅布置的也颇有汉朝韵味。王杰希前一晚是在王家的大宅里呆着的,叶修换好了衣服去接他。两人在门口对视的一瞬间,都被当日的对方惊艳了一下。

回到别墅的时候,双方父母已经在客厅的上位坐了,两人撩了下摆迈步跨了火盆进门,在拜垫上跪下,

先拜天地,一拜天地造化,三生石上长镌铭。二拜日月更替,灵识万般共缔存。三拜四季轮回,春秋寒暑致人怀。

再拜高堂,一拜正家祖宗,福荫后代。二拜娘家父母,养育之恩。三拜席上众宾,宾至如归。

夫妻对拜,一拜琴瑟调和,共挽鹿车。二拜连理并蒂,凤凰于飞。三拜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礼成时,叶母给了王杰希一个盒子,打开一看是一对上好的和田玉手镯。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只说这个本来便是给叶家儿媳的。说着便悄悄红了眼眶。

仪式结束之后早就做好温着的饭菜被端了上来,一对新人先上楼换衣服,却不想到这一换就到了晚上。

醒来时叶修在王杰希情还残留一丝潮红的眼尾落下一吻。他又想起第三赛季在甬道里与王杰希的初次见面,不知怎的想起一句话来

“可见那惊鸿一瞥,误入眉眼,欢喜多年。”


评论(11)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